十大解酒食物【實用】

1.蕃茄汁——酒後頭暈。 蕃茄汁富含特殊果糖,能幫助促進酒精分解,一次飲用300毫升以上,能使酒後頭暈感逐漸消失。 實驗證明,喝西紅柿汁比生吃西紅柿的解酒效果更好。 飲用前若加入少量食鹽,還有助於穩定情緒。

2.新鮮葡萄——酒後反胃、噁心。 葡萄中含有豐富的酒石酸,能與酒中乙醇相互作用形成酯類物質,達到解酒目的。 如果在飲酒前吃,還能有效預防醉酒。

3.西瓜汁——酒後全身發熱。 西瓜可以清熱去火,能加速酒精從尿液中排出。

4.芹菜汁——酒後胃腸不適、顏面發紅。 這是因為芹菜中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,能分解酒精。

5.香蕉——酒後心悸、胸悶。 酒後吃1 3根香蕉,能增加血糖濃度,降低酒精在血液中的比例,達到解酒目的。 同時,它還能減輕心悸症狀、消除胸口鬱悶。
6.橄欖——酒後厭食。 橄欖自古以來就是醒酒、清胃熱、促食慾的“良藥”,既可直接食用,也可加冰糖燉服。

7.優諾乳——酒後煩躁。 蒙古人多豪飲,酸奶正是他們的解酒秘方,一旦酒喝多了,便喝優諾乳,優諾乳能保護胃黏膜,延緩酒精吸收。 由於優諾乳中鈣含量豐富,因此對緩解酒後煩躁症狀尤其有效。

8.蜂蜜水——酒後頭痛。 喝點蜂蜜水能有效減輕酒後頭痛症狀。 另外,蜂蜜還有催眠的作用,能使人很快入睡,並且第二天起床後也不頭痛。

9.柚子——酒後口氣。 李時珍在《本草綱目》中早就記載了柚子能夠解酒。 實驗發現,將柚肉切丁,蘸白糖吃更是對消除酒後口腔的酒氣和臭氣有奇效。

10.生薑:如果酒後反胃噁心,可切一片生薑含在口中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