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的力量

「如果我這兩年沒有嫁給別人的話,我就嫁給他,我這樣告訴他。我真希望能有個有錢人可以救我於水深火熱之中。」

看過藝文小說走出來的女主角嗎?嗯,她就是那種不食人間煙火的女子,長得清清秀秀、纖纖細細的。她遇見他,是她離職的那一天,他只要了她的電話,其他沒有多談。因為他覺得再不行動,他將會抱憾終身。

後來,他的來電就從沒有斷過。與他交往,是因為身邊沒有別人,這個是她的說辭,而他卻是已愛慕她大半年了,每天他最期待的一刻就是在電梯的相遇,另外就是他千里迢迢的從十樓下來五樓飲水機喝水的一瞥。交往了一段時間,他們還是淡淡的,怎麼一回事呢?
「我不喜歡學理工科的男生,一點文學的素養都沒有,談話起來就是不順心!」

這位中文系的才女對這一點,可是相當的在乎,無論旁人如何的勸她。

一日,天氣不好,心情也不好,她的這男人來電邀約,一時找不到理由回絕,便說:「我汽車的車蓋蓋不起來,心情不好!」話說完,她就把電話掛了。他總是能夠接受下任何拒絕的藉口、她任何一句不耐煩的話,對他來說,都是深具意義的。

「我以為當天就可以清清閒閒的在家看一些無聊的電視,沒想到,他的電話又來了,真是煩透了,在我還沒講出一些令人沮喪的詞句時,他先說話了:『我剛剛已經把妳的車蓋修好了,妳不用心情不好了。』當時我真不知道該說什麼好。這個男人真過份,老是做一些令我感動的事。」 他們的愛情似乎總缺少著什麼,但總是充斥著感人的情節。

「他說,他會竭盡心力去完成我今生大部分的心願。他一直很努力,而我也看到了。我想我是嫁他嫁定了。」 我相信他們會有很好的結局,我注視著,並期待著。

雖然現在還沒有辦法告訴你。

一位朋友定星期天為「老婆日」,這一天他將要為老婆整理房間、煮餐可口的菜舉凡老婆平日不愛做、又必須做的事,他今天都會撿起來做,這件事只有一些親近的朋友知道,有朋友問他,這樣子會把老婆寵壞的,他總會笑笑,他說沒其他的本事可以寵她,就這麼點本事了。身邊有這樣的男人真好,大家都這樣子說。

「他老婆才是真正的厲害,她可是三句不離他老公的好,妳注意到沒?」他們共同的朋友說著。愛是互相效力,它雖不一定要有相對性,但是卻是會互相影響,互相關愛。人無法隱藏,過怎樣的生活,就擁有什麼樣的個性,成就怎樣的人;做一個有愛的人,過一個有愛的人生,過有愛的生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