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,要說出來

一位在工作上有些小成就的男子,經由友人的介紹,認識了一名日本女子,初見她就已傾心了,但保守的他,仍願維持自己心中一心嚮往的交往方式,純愛的先由約會開始;為了更接近這名女子,他甚至搬到她家附近,與她一同作息,試圖用這「有距離」的試婚,完成自己的理想婚姻。

他喜歡她,她的家人也喜歡他,但是她到底喜不喜歡他?他不知道。他有著疑惑,她對他總是這麼客氣,他愛她愈深,他愈感困擾。直到有一日,聽一位友人說,她之前有一位感情不錯的男友,但是因為家人的反對,沒有在一起。徹夜苦思,他在天剛亮的時候,做下了決定,他決定成全這名女子。他悄悄的走了。

事隔多年後,他經由一友人的口中得知──「她在結婚的前夕,來到我的住處,告訴我,她等你很多年,可是都不見你來找她,她相信你一定對她不是很滿意,認為她不是一個理想的妻子,但是話雖如此,她依舊無法忘懷你給她的純純的愛,她一生都會保留這種感覺,即使她將嫁為人婦,她希望你好好保重,並且早日找到你的理想妻子。」至此,他才了解,原來她是愛他的,只是已晚了。

他一生未娶,希望和她今生有緣相守。但他知道這是無望的。因為他的理想妻子,是會一生信守承諾,至死不悔。她就是這樣一位女子。

「我忘不了見面的那一天,從來都沒有一個人可以影響我這麼深,在我和他談話後,突然覺得我只能向前走,無法再回頭了。」一位女星敘訴自己與老公相遇的那一刻。

有人把一見鍾情當作一種神話,也有人一心追求,飛蛾撲火也在所不惜,這兩性之間的吸引力是無法對外人解釋的,許多人正視這種「吸引力」,並積極著追求這個源頭,但是也有人愛得含蓄「愛,到此為止!」不再積極將想望付諸行動。無論你是理智大過情感的人,還是情感至上的人,失去與獲得,都是在於你的決定。

先去了解自己,了解自己曾經犯過的過錯、所得到的遺憾、以及自己家庭背景對個人性格上的影響力等等,來分析自己對於愛情、婚姻的看法是不是正確。有人不善溝通、不願正視問題核心,是因為他的家庭並沒有教導,甚至讓他了解這種能力的重要性,所以長成之後,一些誤解出來了、一些規避事情的行為不自主的出現了,它,造成了遺憾,也讓你的生命遭受打擊。

生命除了學習之外,我們那與生俱來的性格也須要不斷的學習與修正,讓愛的遺憾降到最低,讓有情人都能在一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