別輕易愛上老男人

別輕易愛上老男人——我這麼說的原因,絕非請你讓出機會給老女人。

愛上老男人是不少新鮮的上班女郎“宿命中難以逃過的劫數”,為什麼呢?因為老男人比起那些愛惹她們生氣、不肯退讓一步、口袋空空只能請吃路邊攤、不懂哄女人、脾氣大做事嫩的毛頭男友來,一舉一動都合心意多了。

老男人經歷風霜所累積的生活常識,在她們未經世事的眼裡看來,常常很迷人,可是老男人常常已是有婦之夫,所以剛開始由仰慕之情(她仰慕他的處世圓熟,他仰慕她的青春無敵所點燃的戀愛,常變成有人每天哭鬧上吊的三角關係。情況變得如此複雜,老男人常變成頭腦簡單,常想苟且偷安的享齊人之福,“再等我幾年”變成一般最常見的藉口。可是對心浮氣躁又沒有手腕的年輕女子而言,一年比三十年還要難熬。

比較幸運的爭取到了男人,步入婚姻禮堂,可是——“當我發現我在事業上興致勃勃、正要起步時,他已經要準備退休了;兩人出國旅遊,他中午一定要睡午覺,生活步調不一樣,人生目標也百分之百不一致……”一位嫁了比她大17歲男子的小女人這麼說。

當初只看他好的一面,沒想年齡層次差距太多還是有副作用的。其他生活細節的差異不勝枚舉:他只喜歡西洋鄉村老歌。批評她聽的歌沒深度;她覺得他的朋友太無聊,他則認為她的朋友像太空人;被呵護久了的女人,開始“軟土深掘”,她也不會體諒為什麼剛過蜜月期,他就“欲振乏力”,只會吹噓自己有多強。

一味愛上年輕少女的老男人,在心理學上稱作lolita(洛莉塔)情結,他們愛上的可能只是自己逝去的青春,為了證明自己仍有魅力;愛上老男人的年輕女子多半有戀父情結,或者對自己的人生缺乏安全感與自信心,通常她父母的婚姻都不美滿,不是有粗暴的父親壓制母親,就是有強橫的母親“吃死”父親。其實老男人事業再怎麼有成,日後成長的腳步和思考模式很少能趕上小女人。

愛上老男人之前,要三思而後行。老男人就像流感,有人有抗體,有人沒有。不管怎樣,如果你有抗體,且老男人的確值得,那請記住別愛上有婦之夫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