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,不要想想而已

他一直是一個很乖的人,在所有人的眼中。在父母親來說,一個連當兵都能存一筆錢的孩子,他們真的沒話說;在主管眼中,他是一個只工作不說話的部屬,主管真的是沒得挑剔的,一切都在規範之內,那麼有什麼是超出範圍的呢?
有這麼一樁,是他在離職的時候告訴我的,我有些驚訝,但是想想:這就是他吧!那年他才二十五歲,剛退役就來到這家公司上班,他一向對於環境的適應能力都很好,因為,逆來順受是他一向心中既定的為人處世方法,來到這個男孩會說話、女孩來俏的電子公司,他似乎也不太需要去特別調整自己,因為每天只要看他們嘻嘻哈哈就夠了。
他為什麼會特別注意那個老女人呢?因為,她常常自動幫許多人洗杯子、清垃圾,另外的就是她也不太愛說話。他愈來愈喜歡看這個女人的一舉一動,彷彿彼此非常的親近,後來他的注視變成了一種明目張膽,少部分的人都以為他頭殼壞去,這小夥子追一個年近四十的老女人,但是大多數的人都在那女人的身邊耳語著:「他不是認真的。」
他的行動,就是不採取行動,只是不停的看她。終於她受不了了,有一天她消失了,並請人帶話給他:「我們不適合,不要再來煩我了。」沒多久,他也辭職了,他也沒有去找她。再遇見她時,是在一個市場,她手牽著一個小男孩,笑著與他打著招
呼,並告訴他,旁邊的小孩是她的兒子。
「謝謝你給我一段美好的感覺,後來,在家窩了一段時間後,我懊惱不已,我覺得自己實在沒用,沒勇氣接受你的追求;後來再去工作,我遇見我現在的先生,你相信嗎?是我主動追求他的,我們很快的結婚,很快的擁有自己遲來的幸福,你呢?你找到自己的女人了嗎?你不可以老是盯著人家看,這樣子人家怎麼知道你的心意呢?
我是女人,我只是說出我的感覺,行動吧!」
他笑笑地告訴我,他早就知道她是一個不錯的女性,她一定可以找到自己的幸福。至於他,他會記得下一次行動要快一點。
「害羞的不止是你!」許多人在愛的路上舉步不前,妨礙了自己的幸福,也影響了他人的幸福。在愛的路上請繼續前進,因為有人正在前方等你。
「我沒有其他的話可以告訴她,我唯一的一句真心話是:妳煮的麵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麵。」一位朋友用這句話騙回要分手的女友。
行動有時可能只是一句真心話。也可能是:多年後不小心翻到他的分手信,一時衝動之下,打了電話過去,原本只是老友的問候。後來卻破鏡重圓了。這些事情,我都遇過。在愛中,一時衝動,有時是好的。一時衝動一下吧,利用機會找回過去逝去的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