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,是什麼記憶?

一位旅行者在瑞士的山頭,發現一個風味獨具的咖啡廳,那兒可以看著細雪,喝著咖啡,四季在這兒都是美的。更難得的是,這家咖啡廳的主人是一位東方女子,氣質典雅、舉止雍容,如此仙子為何在此結廬定居呢?其中包含她一段愛的故事。

「他當年只是一個窮留學生,會與他親近是因為長年居住國外,對於自己的東方血統有著極大的好奇心,沒想到這一點點的好奇心,卻發展成我們一生不悔的愛情。

我家算是一個小有資產的家庭,當然我的父母,不可能答應我和他在一起,還記得當年我的父親說,如果我想跟他在一起,必須脫離父女關係,並離開美國。為了和他在一起,豈是兩個條件可以阻擋我們的?我們來到了瑞士,因為它象徵了我們的自由,就在我們享受我們得來不易的愛情時,一場感冒奪走了他的生命,我傷痛欲絕,無法自持,一心只想隨他而去。

一日,我靜坐室內,一種靈異的感覺,在我身上竄著,那種輕柔,像極了他細緻的觸摸,那一刻,我歡喜地留下眼淚,原來他不曾離開我的身邊。當下我決心完成我們的一句諾言:『到老時,我們要相依在一起,喝著咖啡,談著當年的愛情記憶。』

所以我開了這一家咖啡廳,提早實現這個願望。」那女人將故事告訴旅行者,旅行者將故事帶了回來。站在感情線上,你是如何看待失去與獲得?

一對不能相守的戀人,女人告訴男人:「永恆對我們來說,只是幾年的時光,雖然許多人告訴我們,它是一輩子的意思。」愛情的完美在於個人的詮釋,例如,有人看出海邊的浪漫,有人卻抱怨著海邊的垃圾好多。你的"認為",就是你的擁有;你要擁有如何的感情,你必須佈置好房間,讓它住進來。希望,目標,讓一切更接近美好。

我一位自視頗高的同學,有一位自視頗高的父親,所以她對於世上的一切都有一個超乎凡人的想法,以致她無法在"一般的愛情攻勢之下"就範,或許是她這堅強的愛情抗體,讓她的仰慕者都必須具有"愚公移山、夸父追日"的野心與體力,擺蕩多年,她終於願意靠岸了,我正訝異,是誰有這種神功可以治服她?

「那一天他約我去圖書館看書,我答應了,但是萬萬沒想到,我隔天的晚上才想起我們的約會,急急的我跑去圖書館的門口,竟看見他一個人在圖書館門口看書,他已經等了超過二十個鐘頭了,見到我的一句話:『妳怎麼遲到這麼久,我快把圖書館裡面的書看完了。』我當場掉下眼淚,世上怎麼有這麼傻的男人,那時我就知道我這一次『愛劫難逃』了!」等待,有時對於愛來說,是最有效率的。

愛是彼此的相互成長,心靈共同的分享,尋找相互青睞的特質很重要,因為人生最美好的事情,是彼此能夠共鳴的韻律,如果你聆聽過這旋律,你將了解生命的永恆似乎就等這一刻。每一刻,都在創造歷史。

世間或許不完美,就讓我們先愛上彼此開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